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巡视工作办公室 举办巡视工作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巡视组长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20171121-23日,部巡视工作办公室与干部教育中心在云南财政干部培训基地联合举办了为期3天的巡视工作培训班。巡视组长人选库的58名司局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内容贯穿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落实新修改《巡视工作条例》,注重理论武装、政治素养、政策把握、方式方法、“财”“政”结合、能力提升等方面。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原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蔡志强教授,以迈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为题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同志结合自己在中央巡视组和中央巡视办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入解读了《巡视工作条例》,指出了当前巡视工作应注意把握的问题,介绍了实操性强的巡视工作方式方法。中央纪委原法规室主任、现任中央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副组长侯觉非同志,引用大量鲜活的案例,系统深入解读了《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同志,介绍了新时代财政管理职责与改革任务,重点阐述了“财”和“政”的关系。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惠令同志在结业讲话时对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认真总结和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财政部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坚定我们做好巡视工作的信心。二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把促进中央大政方针在财政部落地生根作为巡视工作的重要任务。三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财政部巡视工作水平。同时强调,巡视工作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贯彻始终;要把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始终;要把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巡视整改力度贯彻始终;要把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巡视方式方法贯彻始终;要把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把握政策贯彻始终。确保每一项业务工作都要全面、准确体现党中央的精神和要求,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党组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