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党组召开学习 《巡视工作条例》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进财政部巡视工作,926,财政部党组召开部直属机关和专员办副处级以上干部视频会议。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同志就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作辅导报告。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财政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巡视工作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内部巡视工作,实现了巡视全覆盖。通过巡视,广大党员干部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得到加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纪律意识明显增强。解决了一批多年想解决但没能解决的问题,对我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形成了重大推动作用。 

  肖捷要求,财政部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干部培训计划,积极宣传引导,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持续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后续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硬的措施抓好后续整改各项工作,巩固巡视成果。要高度重视巡视成果综合利用,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该曝光的要立即曝光,该查处的要认真查处,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